白衣女子白衣女子 在丫嬤去世後,二姐辭去貿易公司的工作,回老家幫爸媽管理庶務;就讀附中的大弟搬去學校附近租屋;三重偌大的九份民宿公寓,只剩我和大姐兩人。 好幾次夜裡,我在寤寐中似夢似真地,見到一位白衣女子倏地出現,穿透玻璃,從四樓房裡的窗口望外躍下。酒店經紀雖然大姐就睡在我旁邊的雙層舖上,我卻總是動彈不得,也叫不聲。 耶誕夜,大姐和同事去參加一場Party,說要徹夜不歸,我死皮賴臉地酒店工作粘著大姐不放。去到一家幼稚園的地下室,男男女女都是打扮入時的紳士、淑女,只有我一個清湯掛麵,素顏青澀的「俗女」。 冷板凳坐酒店打工了很久,我一點也不在意;良久之後,竟然有一位抹著油頭,約莫30出頭歲的男子來邀舞;也許他沒有惡意,只是同情我這朵不怎麼美的壁花酒店兼職。 不過,他的好意可讓我「受寵若驚」;尷尬地婉拒後,匆匆地向大姐告別,一個人離開熱鬧的舞會,落寞地在台北街頭遊蕩了一會兒。 租辦公室 孤獨的我實在不知何去何從,還是鼓足了最大的勇氣,硬著頭皮回到三重租屋處。路過租書店,租了一大堆漫畫、小說,關在房裡,「歡樂辦公室出租今宵」藍青的音量開得響亮壯膽。很累,卻不敢閤眼……… 後來,大弟覺得考上的化學系不盡理想,決定重考。房東姑姑也打算賣了那間買屋公寓,我們順勢搬離三重,租在台北市中華路的某棟大樓裡。我以為從此擺脫了白衣女子跳樓的夢魘,沒想到,又墜入了另一種生死糾葛。 租辦公室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辦公室出租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g22hgoat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